6月23日下午教研活动时间,学院在1308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静国梁院长主持,副院长任亚琼、曹丽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丽副院长就学院近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梳理了学期重点教学工作清单,建议各专业近期重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通过“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程”活动及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总结各专业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经验成果,科学构建专业课程体系,整合专业教育教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曹院长谈到教师的发展问题,并向各位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通过参加教学能力大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超星教学示范包、在线开放课程及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方式,参与到课程建设及专业建设当中来,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及水平。教学科梁冲老师就教务处期末教学会议精神为大家做了传达,并就期末考试各环节工作落实进行了任务梳理与说明。

最后,静国梁院长总结了开学至今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要求大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要求,重点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促进及毕业重修考试、论文审查等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规定时间发放毕业证,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拿到毕业证,并保证各专业毕业生对口就业率的提升。同时,要求各部门、各专业早做方案、提前谋划,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生宣传推广,及时更新学院网页相关信息,充实招生宣传内容。静院长强调,各部门、各专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以教学一域之光为学院全局增彩。

(教学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