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航空学院党总支在1308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学习会,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峻主持会议,航空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图片说明:本次活动现场剪影

学习会上,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峻首先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重要内容,针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规定的问责主体、问责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及问责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党员要理解《问责条例》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问责条例》。同时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避免出现失职、失责情况。

随后,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对《问责条例》提出自己的理解。王连海院长强调,全体党员要对照《问责条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完成本职工作,不断学习进步。学生党支部书记任亚琼表示,在学生管理过程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责任担当,接受全体党员监督,避免出现失责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车业军表示,在工作中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增强了航空航海学院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意识。在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各位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一名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