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营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2021年5月20日-22日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是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分全国职教改革创新成就展、全国“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成果展、职教国际交流合作展和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展等六大板块。

 

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精彩亮相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展济宁馆,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文汉琛先后到现场关怀和指导。由侯圣勇、杨婷、于胜豪、刘旭组成的师生团队集中展示了农业植保、航拍航测、应急救援等无人机装备以及我院无人机专业建设模式和成果。航空学院夏永老师在对整个展馆及无人机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三天来,前来我院展区的全国各地领导、职教专家、企业、院校师生等络绎不绝,纷纷点赞我院无人机专业建设成果。

无人机是中国“智”造的一张靓丽名片,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传感器等新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未来感和科技感十足的中国无人机正飞进我们的生活,在空中摄影、农林植保、灾害救援、快递投送、艺术表演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牵头开发了《山东省高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承担了教育部课题《无人机行业人才需求与职业院校专业设置指导报告》,连续两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培养了一大批产业契合度高、技术技能突出的无人机专业学生。

通过参加此次职教博览会以及和相关职业院校、企业的交流,拓展了专业建设思路,无人机专业教学团队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专业适应性,服务无人机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图文/航空学院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