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航空学院党总支“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按照学院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4日,机关第四党支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部、航空学院党总支部教师党员在颂运水庭A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前期,各支部党员通过走访调研,对接交流,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社区居民需求,设计了以“冬季用车,安全出行”和“冬季家庭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宣传彩页,并在社区发放,开展冬季安全宣传。

颂运水庭小区居民王大爷去年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用于接送在北湖小学上学的外孙,电动汽车经常停在楼下,今天正好下大雪,看到宣传冬季用车常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非常主动的上前询问,党员志愿者们为王大爷讲述了冬季行车注意事项、如何检查车辆、更换防冻玻璃水等常识。

李班长是颂运水庭A区物业安全巡查班组的班长,每天负责排查小区内部各类安全隐患。航空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中有三名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师,对于社区安全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李班长通过与三位老师的深入交流,不仅学习到了冬季社区安全知识,还了解了如何向居民更好的宣传防火、用电、高空抛物等安全常识,进一步为社区安全提供保障。

受雨雪天气影响,户外人员较少,党员志愿服务人员深入居民家中,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关于用车和安全方面的问题,深入排查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讲解安全常识,得到了社区物业、居民的一致认可。

“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是推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学院教师党建工作和社区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党支部将不断与社区联系,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联系居民实际需求,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好更优质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