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6月18日,由航空学院主办,空中乘务专业教研室承办的“2021年首届院级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成功举行。来自我院空中乘务专业的14支队伍、5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邀请本专业资深教师及航空公司资深专家教员担任专职评委。

本次赛项为团体赛,共包含理论知识、航空职业形象展示、客舱服务等三个项目,是培养和发掘空中乘务领域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对我院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一次检阅。通过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加强学生的职业技能提升,无缝对接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的赛项;同时,考查学生为适应当前快速发展的民航服务业需要,掌握本专业空勤地勤服务与管理知识的能力,为将来入职民航系统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空中乘务专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努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航空服务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