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祖国70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7日晚7点,航空学院全院同学在团总支周阳老师的带领下齐聚航空学院3126教室进行歌曲学唱,教室内灯光闪耀、人声鼎沸,全院同学欢聚一堂,座无虚席。周阳老师对《国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两首歌曲进行了教唱。首先,老师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由来,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刻地思想认识。接着,老师带领同学们演唱了《国歌》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两首歌曲,在演唱之前,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趣味发声小练习”,让同学们感受气息的运动,声音的共鸣,并指挥同学们进行演唱。

此次歌曲合唱由团总支老师周阳领唱,老师声音激情豪迈,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可以看出老师为此次领唱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大合唱之中,之后由袁梦、朱萌萌、陈晨、高浩宇同学为大家范唱了歌曲,同学们从最初的陌生到牢记每一句歌词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老师地耐心指导与一遍遍教唱,同学们在一遍遍地学唱歌曲时,也付出了自己的努力,认真的神情深深感染着大家,看到自己每一点的进步,听到越来越默契和谐的声音,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和快乐。最后,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勇敢地表现自己,在老师的指挥下学会了歌曲。同时,也展现出了航空院学生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本次歌曲学唱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先进青年的积极性以及爱国主义情操,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演唱功底,肯定了他们的努力,从而让航空院系学生更努力、更积极的投入到文艺工作中去,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全面发展,而且还能够更好的展现航空学院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