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考生可登陆学院官网www.sdpu.edu.cn

报名时间:5月21日至5月24日

考试时间6月1日至6月3日

报名咨询方式

报考咨询电话:0537~36175850537~3617650

报考咨询地点:山东省济宁市太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大厅(学院东门对面)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学院专业概括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学院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经形成包含空中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安全技术与管理三个专业,专门面向航空交通运输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专业群。

空中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

熟练掌握民航空中服务操作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面向民航服务岗位群,能够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空乘服务、机场服务及民航商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实训仓专业实训

就业方向:

随着民航业不断发展,空中乘务专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多数毕业生在国内外航空公司从事空中服务、头等舱服务、空中安保或机场安检、VIP贵宾服务与值机票务等相关工作。

 

报名条件

身高:男生173cm-185cm;女生163cm-174cm;

视力:男生裸眼视力0.7以上,女生矫正视力0.5以上(C字表视力标准);

外貌:五官端正,肤色好,面部和手、臂等裸露部位无明显的疤痕;

身体健康、体型匀称,动作协调气质佳,无明显的"O"型、"X"型腿;

素质条件:口齿伶俐,善于交流;中、英文发音标准;反应灵敏,性格开朗、举止大方;无精神病史,无各类慢性疾病。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

培养目标:

掌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英语、计算机应用能力,面向航空器维修领域,能够从事飞机机械系统、电气系统和动力装置等一线维修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是航空公司、机场及飞机维修企业机务维修人员;其次是通用航空维修、管理及飞机制造等领域延伸岗位。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以民航安全检查岗位为主线,同时具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必需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安全检查、安全管理、安全评价、消防管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核心技能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随着国际安全形势的加剧,国家对于公共安全和民航安全日趋重视,全国各大机场、大型公共场所亟需一批具有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据统计,我国各大行业安检人才缺口已达数十万,安全检查岗位正处于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毕业生主要从事机场安全检查、航空地面安全管理工作,也适宜从事大型公共场所、客运车站、火车站、地铁站等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澳大利亚分校于2018年9月1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成立,该分校与澳大利亚国立学院合作,开设了空中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等航空类专业,主要面向中国、澳大利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生。

针对中国学生培养采取“2+1”模式,学生先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本部完成2年的专业理论学习,之后赴澳洲分校开展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训,强化专业英语,培训并考取无人机飞行员、澳洲空乘人员、航空技师文凭、商务飞行员执照等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获奖赛事及优秀毕业生

 

 

 

 

 

 

 

 

 

 

 

我院选派的两支参赛团队斩获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乘技能大赛两项二等奖

 

 

 

 

我院参赛队伍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二等奖

我院参赛队伍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三等奖

 

“发明杯大赛获奖

 

 

 

 

 

 

优秀毕业生

吕潇菲—长龙航空 张亚慧—长龙航空

邵彬—厦门航空 寇新娇—北部湾航空

 

 

 

 

 

王国林,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2017届毕业,现就职珠海机场机务工程部

 

 

 

 

 

 

刘勤波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2015级毕业生,现就职于山东高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孔鹏 空中乘务2014级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安全员

 

商承迪,空中乘务2015级毕业生,现就职于山东航空公司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文体活动

 

 

 

 

 

 

航空学院书法协会作品

运动会代表方队惊艳全场

我院荣获“诵中华经典、建书香校园”第五届诵读比赛特等奖

拔河比赛

志愿者活动

 

 

 

 

 

暑期三下乡“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温暖,共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航空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  

报名方式:考生可登陆学院官网www.sdpu.edu.cn查看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5月21日至5月24日

考试时间:6月1日至6月3日

报名咨询地点: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大厅(学院东门正对面)